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初愈後可以吃那些食物?

胰腺炎初愈後可以吃那些食物?

性別:女 年齡:56 病史:重症胰腺炎 病情描述:疼痛,腹脹如鼓,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初愈後可以吃那些食物?

回答:


胰腺炎初愈可吃一些無脂肪低蛋白的流質,如果汁,米湯,面湯,蜜水,綠豆湯等. 在近期禁止吃油膩食物.控制蛋白質的攝取量,即使恢復後飲食也要以吃低脂的食品為主,例如豆制品,魚,蝦等.防止再度發作。

胰腺炎初愈宜吃清淡,富含營養的食物,如魚、瘦肉、蛋白、豆腐等,米、面等碳水化合物。

胰腺炎初愈蔬菜可多吃菠菜、青花菜和花椰菜、蘿卜,但須煮熟吃,將纖維煮軟,防止增加腹瀉。

胰腺炎初愈水果可選桃子、香蕉等沒有酸味的水果。

胰腺炎初愈不能吃的食物你可以參看:胰腺炎不能吃什麼 專題介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