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慢性胰腺炎不能吃什麼

慢性胰腺炎不能吃什麼

我想了解下慢性胰腺炎不能吃什麼呢?慢性胰腺炎不能吃哪些食物呢到底?

回答:


慢性胰腺炎不能吃什麼呢?慢性胰腺炎首先要禁忌,其次生活中不宜吃太多鹽,不宜吃太酸、太辣的食物,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下慢性胰腺炎不能吃的四類食物:

1、嚴禁酒,高脂食物。飲酒和吃高脂肪大肥大肉的食物是引起慢性胰腺炎急性發作或遷延難愈的重要原因,因此一定要禁酒,禁吃大肥大肉。有因暴飲暴食引起壞死性胰腺炎而喪命者。

2、鹽也不宜多,多則增加胰腺充血水腫。

3、調味品不宜太酸、太辣。因為能增加胃液分泌,加重胰腺負擔。

4、易產氣使腹脹的食物不宜吃如炒黃豆、蠶豆、豌豆、紅薯等。

慢性胰腺炎是胰酶在胰腺內被激活後對胰腺及其周圍組織自身消化的化學性炎症,有發病急、進展快、病情嚴重、並發症多等特點。患者的臨床表現以腹痛、腹脹為主,伴血尿,澱粉酶升高,多數病人有惡心嘔吐、中度發熱等症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