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膽源性胰腺炎症狀是什麼

膽源性胰腺炎症狀是什麼

性別:男 年齡:68 病史:3天 病情描述:上腹痛,起初有惡心嘔吐,做彩超沒發現胰腺有炎症,我想了解下膽源性胰腺炎症狀是什麼呢?

回答:


膽源性胰腺炎的五個常見症狀:

1、腹痛:是本病的主要症狀,起始於上腹部,出現早。典型者常突然感臍上偏左疼痛,持續性並有陣發性加重,呈刀割樣。常放射至肩部、脅部和腰背部。隨著炎症的擴散,腹痛范圍可呈帶狀,或向全腹擴散。
2、惡心和嘔吐:是本病的早期症狀,幾乎在腹痛的同時出現,初期發作較為頻繁,常常為噴射狀,內容有食物和膽汁,晚期出現腸麻痺,可嘔吐出糞樣物。
3、腹脹:是本病的常見症狀。腹脹的程度與胰腺炎的病變程度有一定關系,輕者持續2~3天,重者可持續7天以上,常伴有排氣、排便中止。
4、黃疸:一般較輕,多為阻塞性,但少數出血壞死型病人,黃疸是嚴重腹腔內感染引起的肝功能損害的表現。
5、其他:發熱、消化道出血、休克等可出現於部分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