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吃什麼蔬菜水果好?

胰腺炎吃什麼蔬菜水果好?

性別:女 年齡:22 病史:無 病情描述:經常感覺上腹胸口處隱痛,飯後經常伴有腹脹,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吃什麼蔬菜水果好呢到底?

回答:


胰腺炎吃什麼蔬菜水果好:

1、蔬菜類:新鮮蔬菜富含各類維生素,特別是馬鈴薯、菠菜、胡蘿卜、西紅柿、豇豆、莴苣、蓬蒿菜、苦菜、荸荠、荠菜、絲瓜、黃花菜、馬齒苋、菊花腦均具有一定輔助治療的作用。

2、水果類:新鮮水果均相宜,尤其是櫻桃、荔枝、棗子、蘋果、無花果、鮮柑橘、西瓜、香蕉;忌食各類油脂含量多的果仁(花生、核桃肉、松子、開心果等)、瓜子、芝麻等。忌吃多纖維及有刺激性的食品,如韭菜、生姜、大蒜、辣椒、蔥白、老芹菜等。

3、谷物、豆、薯類:粳米、藕粉、薏苡仁、全麥粉等富含維生素B1,有補中益氣、健脾化濕、澀腸的作用,除非是禁食期,急、慢性胰腺炎病人都適合食用。忌吃會造成脹氣的豆、薯類食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