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恢復期具體可以吃什麼?

急性胰腺炎恢復期具體可以吃什麼?

性別:女 年齡:33 病史:2012年1月27日發病住院輸液19天 病情描述:回家休養,吃過荞麥面、小麥粉面、菜米粥、鲫魚湯、黑魚湯、五香小茶干、香蕉、猕猴桃、少量蘋果、少量哈密瓜、西蘭花、菠菜、青菜、芹菜、香菇、蘑菇、杏鮑菇、金針菇、一根煮玉米、幾片牛肉。 每餐吃過後均有腹脹的感受,今天上腹部還有一點隱痛,不知是因為吃得多了,還是 吃了什麼不該吃的。

回答:


急性胰腺炎出院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剛出院胰腺器官還沒有徹底恢復,所以飲食上面一定要注意的,1個月內不能吃油類、肉類、奶類、蛋類、香蕉、芒果等。

飲食中宜少吃煎炒,多吃蒸炖,以利消化吸收。鹽也不宜多,多則增加胰腺充血水腫,故以淡食為好。蔬菜可多吃菠菜、青花菜和花椰菜、蘿卜,但須煮熟吃,將纖維煮軟,防止增加腹瀉。調味品不宜太酸、太辣。因為能增加胃液分泌,加重胰腺負擔。水果可選桃子、香蕉等沒有酸味的水果。易產氣使腹脹的食物不宜吃如炒黃豆、蠶豆、豌豆、紅薯等。

具體胰腺炎可以吃什麼請看:胰腺炎吃什麼好專題。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