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我的2型糖尿病是胰腺炎引起的嗎?

我的2型糖尿病是胰腺炎引起的嗎?

性別:女 年齡:24 病史:2013年8月27日發病,9月12日出院,出院時血澱粉正常,尿澱粉3000多 病情描述:在醫院點葡萄糖測血糖時偏高大概9點多,12點多,凌晨都是正常的,現在出院有吃2種降糖藥,每次去測血糖均都在5.多4.多請我我的2型糖尿病是胰腺炎引起的嗎?我外公有糖尿病,我媽媽有糖尿病

回答:


胰腺炎引起糖尿病一般都是慢性胰腺炎超過5年才會引起糖尿病,胰腺的炎症會殃及胰島,造成胰島B細胞的破壞和減少,從而引起糖尿病的症狀,這叫做繼發性糖尿病。許多急性期的胰腺炎患者都有血糖增高的經歷,胰腺炎症好轉後,血糖可下降到正常。但有許多患者反復發生胰腺炎,繼而轉為慢性胰腺炎,慢性胰腺炎久了,終於將會使胰島B細胞所剩無幾,造成糖尿病。

防治繼發於胰腺炎的糖尿病,首先要防止急性胰腺炎的發生和再次發作。患者要嚴格控制飲食,尤其是限制高脂肪、高蛋白飲食的攝入。戒酒,也是十分關鍵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