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石榴嗎?

胰腺炎可以吃石榴嗎?

請問慢性胰腺炎患者可以吃石榴嗎?

回答:


胰腺炎患者最好不要吃石榴,石榴微酸,胰腺炎患者盡量不要吃酸味水果。

石榴的營養特別豐富,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成分,據分析,石榴果實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質的含量較少,果實以品鮮為主。石榴是石榴科植物石榴的果實。原產於西域,漢代傳入中國,主要有瑪瑙石榴、粉皮石榴、青皮石榴、玉石子等不同品種。成熟的石榴皮色鮮紅或粉紅,常會裂開,露出晶瑩如寶石般的子粒,酸甜多汁,雖吃著麻煩,卻回味無窮。因其色彩鮮艷、子多飽滿,常被用作喜慶水果,象征多子多福、子孫滿堂。石榴成熟於中秋、國慶兩大節日期間,是饋贈親友的喜慶吉祥佳品。石榴能消除女性更年期障礙。

榴是一種漿果,其營養豐富,維生素C比蘋果、梨高出一到兩倍。原產中國西域地區,漢代傳出了中原。石榴成熟後,全身都可用,果皮可入藥,果實可食用或壓汁,對於老年人的身體健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所以老人應該常吃石榴。石榴是一種珍奇的漿果,其果實營養價值較高。

研究發現,石榴中含有大量的有機酸、糖類、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中醫認為,石榴具有清熱、解毒、平肝、補血、活血和止瀉的功效,非常適合患有黃疸性肝炎、哮喘和久瀉的患者以及經期過長的女性食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