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喝酒引起的急性胰腺炎怎麼辦

喝酒引起的急性胰腺炎怎麼辦

性別:男 年齡:51 病史:無病史 病情描述:感覺胃劇烈疼痛,伴有嘔吐,陣痛,四肢發涼

回答:


喝酒引起的胰腺炎是最常見的一種急性胰腺炎發作,喝酒引起的胰腺炎大部分都是急性水腫型胰腺炎。

首先突然急性胰腺炎的時候要立刻禁食,然後及時住院輸液治療。普通的急性水腫型胰腺炎禁食天數一般是:2-5天,消炎等血尿澱粉酶降下去後一般可以進食流食。喝酒引起的急性胰腺炎一般住院天數是:15天左右。喝酒引起的普通水腫型胰腺炎的花費一般1天是1千左右。

等血尿澱粉酶都降下去可以進食流食後,一定要先進食流食清淡的,不要有油水先。水果也不能吃太酸的,如果血糖不高的情況下可以少吃點甜味水果。

出院不代表胰腺炎就恢復徹底了,只是說炎症消下去了,胰腺器官自我恢復很慢,一般自我恢復周期要1年左右,所以出院後的飲食就顯得尤為重要了,不要出院沒多久大吃大喝,這很容易導致再次發作。

胰腺炎的飲食請看:胰腺炎吃什麼好 與 胰腺炎不能吃什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