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茵山蓮顆粒能治好我這病嗎

茵山蓮顆粒能治好我這病嗎

性別:男 年齡:56 病史:十幾年前得過急性胰腺炎經住院治療已好。兩年前,感覺上腹部不適,經查CT,和MRI確診為慢性胰腺炎伴有胰尾2x2cm的徦性囊腫。 病情描述:今年3月初左上腹痛並放射到腰背。到醫院檢查血澱粉酶偏高24o,尿澱粉酶正常,MRI增強顯示胰腺纖維化,痿縮,胰管呈串珠狀擴張,確診慢性胰腺炎。打了奧曲肽,及護胃的藥如復方胰酶片,疼痛控制住了。但不能徹底治愈很是煩惱。

回答:


根據你的描述,你現在確實已經轉為標准的慢性胰腺炎了,胰腺纖維化,痿縮,胰管呈串珠狀擴張,這都是慢性胰腺炎的特性。

慢性胰腺炎的症狀表現:慢性胰腺炎平時表現症狀不明顯,偶爾不適持續時間一般不會很久,但是如果飲食不注意,一年都會急性復發,發作的次數跟自己的飲食習慣相關。

目前治療慢性胰腺炎的西藥是不存在的,茵山蓮顆粒是國藥准字號的中成藥,功能主治:胰腺炎、膽囊炎、對乙型肝炎也有效果,根據臨床反饋,茵山蓮顆粒對急慢性胰腺炎的後期恢復效果還是很好的。

由於你現在胰腺已經胰腺纖維化,痿縮,胰管呈串珠狀擴張等,所以想用藥的話建議服用2-3個療程後再復查觀察。希望前面的文字能對您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