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水腫性急性胰腺炎有略微發熱症狀是否正常

水腫性急性胰腺炎有略微發熱症狀是否正常

性別: 男 年齡:49 病史:於四年前做過腦外傷手術,無任何其他病史。 病情描述:於1月30日晚飲微量酒,並熬夜到晚12點。1月31日由於突然大量攝入脂蛋白食物,突發急性胰腺炎,CT結果為胰腺水腫,胸腔積水症狀一直表現為中腹部似刀攪劇烈疼痛,腰部兩側靠後脹痛。2月1日中午中腹部疼痛消減,腰部兩側靠後部位脹痛加劇,2月2日早上疼痛症狀減弱,2月2日下午表現為輕微發熱(38攝氏度)。請問上述症狀是否正常?有何治療措施?

回答:


胰腺炎發熱,除了考慮是胰周滲出的吸收所致外,同時也要注意排除膽囊的炎症,假如膽囊炎症嚴重、張力高,也會引起發熱,甚至高熱,這時候就要考慮處理膽囊的炎症,因此建議先復查一下膽囊B超看看。

觀察發燒是否有上升的趨勢,如果發燒沒有上升趨勢的話,就不用太過擔心了,一般輸液消炎完後估計發燒就會退下去的,如果輸液消炎完了出院前還是輕微的發燒,也不用太過擔心。一般出院後自我恢復幾天應該就自己恢復正常了。

出院後要注意清淡飲食,少吃多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