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請問急性胰腺炎怎麼治療

請問急性胰腺炎怎麼治療

性別:女 年齡:45 病史:2013.6.23 病情描述:診斷是急性胰腺炎/主要想咨詢怎麼治療

回答:


急性胰腺炎屬危重急症,一旦發生應立即禁食(因食物可以刺激胰腺分泌消化液,而加重病情),並盡快送醫院治療,病人應絕對臥床休息,嚴禁下床活動。病人嘔吐時,應及時清除口腔嘔吐物,清潔口腔,防止口腔感染。病人發燒時,可結合藥物應用冷水毛巾冷敷,以加速散熱。

請問急性胰腺炎怎麼治療

急性胰腺炎發作時的7個特點:

1、急性胰腺炎發作的劇烈疼痛。疼痛的具體部位依病變的位置不同而部位不一。當胰頭部位病變時,疼痛以右上腹為主,並向右肩部放射;當胰體部病變時疼痛以中上腹部為主;當胰尾病變時,疼痛則以左上腹為主,並向左肩放散。而全胰腺病變時表觀為上腹部的腰帶狀疼痛,並向背部放射,隨著病情的進一步加重,腹痛的性質由持續性伴陣發性加劇,轉為持續性劇烈加重。 
2.病人還有惡心和嘔吐,嘔吐的頻度與病情的進展一致,吐後腹痛不減輕是本病的特點之一。
3.腹脹和腸鳴音消失,其腹脹的程度與病情的輕重有關。
4.約10%左右的病人出現黃疸,一般較輕;但如果胰腺炎是繼發於膽總管結石,則黃疸較深而持久。
5.病人的腹肌緊張,並有觸壓痛。
6.發燒、體溫一般在38-39℃。
7.病情嚴重時可以出現休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