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以下症狀是否為急性胰腺炎

以下症狀是否為急性胰腺炎

性別:女 年齡:28 病史:闌尾炎術後6天 病情描述:糖化血清蛋白 1.28 參考值0.8-2 血澱粉酶 148 參考值 8-78 尿澱粉酶 1539 參考值20-460 白細胞 7.81 參考值4-10 無疼痛症狀,是否為胰腺炎

回答:


急性胰腺炎的主要表現症狀是:腹痛,多數為突然發作,常在飽餐或飲酒後發作,檢查指標主要檢查血尿澱粉酶,急性發作的時候血尿澱粉酶數值會急速增高。你現在我疼痛感,不能診斷為急性胰腺炎,只能說胰腺炎有問題,可能是慢性胰腺炎。建議首先在飲食方面自己注意。要清淡飲食。

腹痛是急性胰腺炎的主要表現,多數為突然發作,常在飽餐或飲酒後發作。疼痛多劇烈,可呈持續鈍痛、鑽痛、刀割痛或絞痛,常位於上腹中部,也有偏左或偏右者,如以左側為顯著,進食後可加劇,彎腰或起坐身體向前傾則可減輕。

惡心嘔吐。起病時有惡心嘔吐,有時較頻繁,嘔吐劇烈者可吐出膽汁。吐後腹痛依舊。  

發熱。水腫型病人常有中等發熱,少數可超過39℃,一般可持續3日—5日。出血壞死型發熱較高,多數持續不退,特別在有胰腺或腹腔繼發感染時,常呈現出馳張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