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膽總管結石引發的急性胰腺炎能痊愈嗎?

膽總管結石引發的急性胰腺炎能痊愈嗎?

性別:男 年齡:48 病史:膽結石多年,膽總管結石半年 病情描述:膽結石有黃豆大小。今年發作四次沒引起重視,只去醫院消炎。2011年12月15日我老公再次發作住院。治療時需插管排體內膽汁,19號因進管困難,是通過激光開道才將引留管插入。事後三天疼痛難忍,後六天高燒不退。最後檢查結果是胰腺組織壞死,重症胰腺炎。在院二十多天稍有好轉,2012年元月11號上午出院。

回答:


膽源性胰腺炎首先要把膽總管結石治療好!如果結石治療不好,那麼還可能會膽汁倒流引起胰腺炎發作!現在出現壞死性就比較嚴重了!後期的自我恢復就慢了,所以後期的飲食是很重要的!建議後期飲食注意並配合中藥治療!不然再發作幾次導致壞死面積增大就麻煩了,後期都可能會並發糖尿病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