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有什麼具體特征

胰腺炎有什麼具體特征

性別:女 年齡:55 病史: 病情描述:一周前發燒,現在感覺上不來氣,胃脹,口干舌燥,不喜歡吃油膩的食物,不知道是否是胰腺炎的症狀?

回答:


胰腺炎分急性胰腺炎與慢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的主要症狀有:腹痛突然發生於上腹部,常呈囊帶狀橫位性腹痛,疼痛有似鈍痛、鑽痛,或似刀割痛,輕重不一,腹痛多數不能被一般解痙藥緩解。常伴惡心嘔吐,嘔吐後腹痛不緩解,嘔吐物為胃及十二指腸內容物。嚴重者早期出現面色蒼白,出汗,四肢厥冷,脈弦細而數,血壓下降等休克症狀。
慢性胰腺炎的主要症狀有:腹痛是慢性胰腺炎最常見症狀,局限於上腹部,可放射到左、右上腹部或背部。疼痛時病人取坐位,曲膝、彎腰可緩解,但當躺下或進食時則疼痛加劇。由於胰腺內、外分泌功能不足,可出現消化不良、食欲減退、厭食油膩、脂肪瀉和體重減輕,並出現維生素缺乏及夜盲症、手足搐搦、肌肉無力和出血傾向,還可出現糖尿病。

如果懷疑自己患有胰腺炎建議馬上去醫院做詳細檢查,檢查血尿澱粉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