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囊腫切除手術的費用

胰腺囊腫切除手術的費用

性別:男 年齡:58 病史:兩年前得過急性胰腺炎並引起糖尿病 病情描述:經查胰腺囊腫5-7cm 醫生建議去大城市做手術,請問一下在北京的好醫院(例如北京協和醫院或北京301醫院)這樣的切除手術大概需要多少錢?

回答:


胰腺囊腫切除手術的費用一般在3W元左右,胰腺囊腫的治療方法一般以手術為主。假性囊腫由於常與胰管分支和功能性胰腺組織相溝通,因此往往持續存在並不斷增大。除非少數小的囊腫可自行消散外,約有85%的假性囊腫是非手術治療不可的。
       1.手術時機 多數認為以延期手術為宜,以便有足夠的時間讓囊腫壁形成成熟的纖維化包膜。過早手術常由於囊壁松脆,不能有效地縫合,術後易發生吻合處斷裂。最佳的方案是在觀察期內以B超隨訪,觀察囊腫有無消散或增大。如一旦發現囊腫增大或7周後仍不能自行消散,應作手術。
       2.手術方式 常用的手術方式有三類:
       (1)囊腫摘除術:為最理想的方法,但大都僅適用於胰尾部較小的囊腫,對大的囊腫該手術較為困難。
       (2)囊腫引流術:過去認為外引流術為治療胰假性囊腫的首選方法,但由於外引流後,胰瘘的發生率甚高,故目前多數學者漸漸趨向於內引流手術。外引流術後的並發症較多,依次為胰瘘、腹腔膿腫、胰腺炎、囊腫復發和出血。Shatney和Lillehei復習119例胰腺假性囊腫手術治療的結果,也認為內引流術死亡率及並發症發生率均低。
       內引流術中首選為囊腫-胃吻合術。本手術可使囊腫消散。對不適合囊腫-胃吻合術者,可按Roux-en-y法將囊腫引流入空腸內或十二指腸內。
       (3)胰切除術:胰腺切除術常在胰腺有嚴重病變或惡性腫瘤時進行,可以作胰十二指腸切除術、胰體尾部切除術或全胰切除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