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到醫院做胰腺炎檢測容易判斷嗎?

到醫院做胰腺炎檢測容易判斷嗎?

到醫院做胰腺炎檢測容易判斷出來嗎?還是要等不適時去才能確診.

回答:


很容易做.一般就是查個尿澱粉酶.如果異常,就需要做個腹部增強CT. 但是酶的代謝很快的,必須發作期間去檢查,否則慢性的指標也沒有什麼異常. 但是慢性的胰腺炎肚子疼會非常厲害.

急性胰腺炎是比較簡單的,根據病史、體征、實驗室檢查(血尿澱粉酶還是比較敏感的)、輔助檢查(B超、腹部增強CT)可以確診的。至於慢性胰腺炎可以根據病史、體征(五聯症啊)之類的,加上輔檢、實驗室檢查(檢查內容比較多)可以診斷。

胰腺炎的中藥治療服用:茵山蓮顆粒,它是國內唯一一個經過國家批准認證生成的國藥准字號的純中藥!國家中藥保護品種!茵山蓮顆粒運用最先進的藥份測定儀,從近萬種中藥材中精心挑選出茵陳、桅子、半枝蓮、板藍根、五味子、甘草、等6味具有“胰膽雙修”特質的藥材,並通過超臨界萃取其核心成分後創新組方,首次實現了體內合成“胰酶素”。實現了胰膽同治的功效。
具體更多介紹請參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