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到底是什麼樣的病?

急性胰腺炎到底是什麼樣的病?

我男朋友突然得了急性胰腺炎,我想可能是酒喝的太多、不定時吃飯的原因 現在他在醫院不能喝水、吃東西,也沒做手術,聽說要保守治療,靠營養液之類的補充能量,不知他這種病,在這次治好了之後,應該注意什麼? 這種病算大病嗎?看網上寫的好可怕,他今後飲食都需注意些什麼?

回答:


急性胰腺炎是常見急腹症之一,主要表現為上腹突然發作劇痛、發熱、惡心、嘔吐、及血清和尿澱粉酶增高,少數嚴重者可出現休克、腹膜炎等。

急性胰腺炎病因:膽道疾病是急性胰腺炎的常見病因,約50%的患者是由膽道結石、炎症或膽道蛔蟲引起的,尤以膽道結石為最常見,酗酒也是主要病因。其他原因尚有:暴飲暴食、腹部創傷或手術消化性潰瘍透入胰腺、感染、高脂血症等等。

胰腺炎這種病要禁食,可使胰腺免受食物和胃酸的刺激而減少胰液的分泌,有腸麻痺、腸脹氣明顯應胃腸持續減壓。

那他今後一定不要再暴飲暴食、不要飲酒,少吃油膩的食物,要清淡飲食。少食多餐。

胰腺炎的中藥治療服用:茵山蓮顆粒,它是國內唯一一個經過國家批准認證生成的國藥准字號的純中藥!國家中藥保護品種!茵山蓮顆粒運用最先進的藥份測定儀,從近萬種中藥材中精心挑選出茵陳、桅子、半枝蓮、板藍根、五味子、甘草、等6味具有“胰膽雙修”特質的藥材,並通過超臨界萃取其核心成分後創新組方,首次實現了體內合成“胰酶素”。實現了胰膽同治的功效。

具體更多介紹請參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