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有什麼症狀

胰腺炎有什麼症狀

性別:女 年齡:38歲 病史:2年多了 病情描述:我想了解下胰腺炎到底都有哪些症狀?

回答:


胰腺炎的症狀比較多,主要有下面幾個方面:

     (1)腹痛是急性胰腺炎的主要症狀。

  95%以上的病人均有不同程度的腹痛。多數發作突然,疼痛劇烈。

    (2)惡心嘔吐。

  2/3的病人有此症狀,發作頻繁,為反射性,內容為食物、膽汁。嘔吐常在腹痛發生之後。

  (3)腹脹。

  由於腹腔內滲出液的刺激和腹膜後出血引起,麻痺性腸梗阻致腸道積氣積液引起腹脹。

  (4)黃疸。

  約20%的患者於病後1~2天出現不同程度的黃疸。其原因可能為膽管結石並存,引起膽管阻塞,或腫大的胰頭壓迫膽總管下端或肝功受損出現黃疸,黃疸越重,提示病情越重,預後不良。

  (5)發熱。

  多為中度熱:38°~39℃之間,一般3~5天後逐漸下降。但重型者則可持續多日不降,提示胰腺感染或膿腫形成,並出現中毒症狀,嚴重者可體溫不升。合並膽管炎時可有寒戰、高熱。

  (6)手足抽搐。

  為血鈣降低所致。系進入腹腔的脂肪酶作用,使大網膜、腹膜上的脂肪組織被消化,分解為甘油和脂肪酸,後者與鈣結合為不溶性的脂肪酸鈣,因而血清鈣下降,如血清鈣<1.98mmol/L(8mg%),則提示病情嚴重,預後差。

  (7)急性呼吸衰竭。

  其臨床特點是突然發生進行性呼吸窘迫,過度換氣,紫绀,焦急,出汗等,常規氧療法不能使之緩解。

  (8)胰性腦病。

發生率約5.9%-11.9%,表現為神經精神異常,定向力缺乏,精神混亂,伴有幻想,幻覺,躁狂狀態等。常為一過性,可完全恢復正常,也可遺留精神異常。

 胰腺炎需積極治療,以防癌變。即使在治愈之後,也要多加小心,平時多吃蔬菜水果,適當參加運動,養成有規律的生活作息.

       胰腺炎的中藥治療推薦服用:茵山蓮顆粒,它是國內唯一一個經過國家批准認證生成的國藥准字號的

純中藥!國家中藥保護品種!茵山蓮顆粒運用最先進的藥份測定儀,從近萬種中藥材中精心挑選出茵

陳、桅子、半枝蓮、板藍根、五味子、甘草、等6味具有“胰膽雙修”特質的藥材,並通過超臨界萃取

其核心成分後創新組方,首次實現了患者體內直接合成CKK,實現了胰膽同治的功效。具體更多介紹請

參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