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水腫胰腺炎怎麼辦

水腫胰腺炎怎麼辦

我想咨詢下水腫胰腺炎怎麼辦呢?吃什麼中藥好?

回答:


水腫胰腺炎是胰腺炎中常見的類型,經過及時的救護,絕大多數都能夠很快康復,但也有少部分可能發展為重症胰腺炎。水腫胰腺炎常急性發病,來說說水腫胰腺炎怎麼辦。

       水腫胰腺炎怎麼辦一、發病後立即禁食禁飲
       水腫胰腺炎以腹痛起病,此時應立即禁食禁飲,使胰腺停止分泌胰液,減少疾病對機體的損害。待腹痛消失、體溫正常後逐漸恢復飲食,以少量流食開始,禁肉類和蛋白類飲食。

       水腫胰腺炎怎麼辦二、有效地止痛,並抑制胰腺分泌消化酶
       阿托品0.5毫克,肌肉注射;鎮痛新30毫克肌肉注射;安痛定,苯巴比妥均可應用。重症患者可用杜冷丁100毫克肌肉注射。0.25%普魯卡因生理鹽水500毫升靜滴,通常不單獨使用嗎啡。

       水腫胰腺炎怎麼辦三、胃腸減壓
       腹脹明顯的,給予下胃管胃腸減壓。

       水腫胰腺炎怎麼辦四、抗休克治療
       當病人出現四肢濕冷,脈搏細弱,血壓下降等休克征象時,要設法保暖,抬高下肢,盡快送醫院搶救。

       水腫胰腺炎怎麼辦五、抗生素治療
       一般常用青霉素、鏈霉素、慶大霉素、氨苄青霉素、磺苄青霉素、先鋒霉素等,為控制厭氧菌感染,可同時使用甲硝唑。

       水腫胰腺炎怎麼辦六、胰酶抑制劑  
       通過降低胰酶的活性,減輕胰腺的損害,常用抑肽酶,氟尿嘧啶(5-FU)等

       水腫胰腺炎怎麼辦五、可選用中醫治療
       茵山蓮顆粒中所含有的GARDENOSIDE等環烯醚萜類活性成分,具有顯著的利胰,促胰,抗膜脂過氧化產物及降低胰蛋白酶活性等作用,是治療胰腺炎的分子藥效基礎。
【茵山蓮顆粒】充分發揮中藥精妙配組優勢,采用等離子技術,高效萃取原生物活性成分精制而成。從而避免了單一的中藥或生物制劑的不穩定。首次實現了體內合成“胰酶素”。治好胰腺病的關鍵是“胰酶素”, 體外合成的“胰酶素”進入人體後很快喪失活性,是經典古方和高科技技術的完美結合,首次在人體內合成“胰酶素”,因而具有超強活性,穩定時間長,效能更強。中藥治療胰腺炎更詳細介紹參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