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請問胰腺炎是什麼病

請問胰腺炎是什麼病

請問胰腺炎是什麼病呢到底!?能給我詳細介紹下嗎?

回答:


  簡單的說,胰腺炎(pancreatitis)是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疾病。可分為急性及慢性二種。關於胰腺炎是什麼病,下面我們來詳細講解:

  胰腺炎是什麼病一、病因

  胰腺炎主要由胰腺組織受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在正常情況下,胰液內的胰蛋白酶原無活性,待其流入十二指腸,受到膽汁和腸液中的腸激酶的激活作用後乃變為有活性的胰蛋白酶,方具有消化蛋白質的作用。胰腺炎時因某些因素激活了胰蛋白酶,後者又激活了其它酶反應,如彈性硬蛋白酶及磷脂酶A,對胰腺發生自身消化作用,促進了其壞死溶解。

  胰腺炎是什麼病二、症狀

  1.腹痛:最主要的症狀(約95%的病人)多為突發性上腹或左上腹持續性劇痛或刀割樣疼痛,上腹腰部呈束帶感。

  2.惡心嘔吐:2/3的病人有此症狀,發作頻繁,早期為反射性,內容為食物、膽汁。

  3.腹脹:在重型者中由於腹腔內滲出液的刺激和腹膜後出血引起,麻痺性腸梗阻致腸道積氣積液引起腹脹。

  4.黃疸:約20%的患者於病後1~2天出現不同程度的黃疸。

  5.發熱:多為中度熱,38°~39℃之間,一般3~5天後逐漸下降。

  胰腺炎是什麼病三、治療

     2005年,茵山蓮顆粒被中國藥典收錄為急、慢性胰腺炎的首選藥品,並成為了國家唯一批准的治療胰腺炎的主流國藥,胰腺病康復工程唯一指定用藥,中國315消協滿意放心用藥產品。 詳細介紹參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