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麻煩醫生給診斷下,再給下治療建議

胰腺炎麻煩醫生給診斷下,再給下治療建議

性別:男 年齡:50 病史: 病情描述:5天前先是腹部痛,然後是發燒,晚上發燒39度多,去了市裡醫院,但到昨天都沒查出是什麼病因,晚上去省醫院,說是胰腺炎,小便正常,但喝了點粥有腹瀉了,現在還是不能吃東西,我很著急,希望專家盡快給出回復,謝謝

回答:


你好,急性胰腺炎的首要治療措施就是禁食!肯定不能吃東西的現在。禁食的主要目的是讓胰腺非常好休息,減少負荷,以便盡早恢復。身體所需的熱量、水與電解質等,可以通過靜脈點滴補充。

治療應兩條線,中西醫並重:患了胰腺炎,通過測定血尿澱粉酶確診後必須及時住院治療,謹防病情惡化!在疾病早期,多采用保守治療,如禁食水、補液、應用消炎藥及生長抑素等。如經過1~2周的治療,病情仍無好轉,通常需要及時采取手術治療。近年來,用中西醫結合治療重症急性胰腺炎,效果良好。急性胰腺炎患者病情穩定可以進食後可以服用中藥,中藥主要以茵山蓮顆粒為主,並根據分期和證型不同給予中醫辨證施治。

做好出院後的預防措施:急性胰腺炎病人治療出院後,即使已恢復正常飲食,也並不意味著身體已完全康復。胰腺炎恢復期,炎症只是局部消退,而炎性滲出物往往需要3~6個月才能完全被吸收。

在我國,多數急性胰腺炎由膽道疾病引起,因此待急性胰腺炎病情穩定、病人全身情況逐漸好轉後,即應積極治療膽道結石。對於酒精性胰腺炎病人,首要的是禁酒,如果再飲酒,無疑是慢性自殺。

另外,暴飲暴食導致胰腺炎者,應避免重蹈覆轍。再者,高脂血症引起的胰腺炎者,應長期服降脂藥,並且飲食應低脂、清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