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膽源性胰腺炎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膽源性胰腺炎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請問醫生膽源性胰腺炎 的早期症狀都有什麼?

回答:


膽源性胰腺炎的早期症狀介紹如下

惡心嘔吐

  2/3的病人有此症狀,發作頻繁,早期為反射性,內容為食物、膽汁。晚期是由於麻痺性腸梗阻引起,嘔吐物為糞樣。如嘔吐蛔蟲者,多為並發膽道蛔蟲病的胰腺炎。酒精性胰腺炎者的嘔吐常於腹痛時出現,膽源性胰腺炎者的嘔吐常在腹痛發生之後。

腹脹

  在重型者中由於腹腔內滲出液的刺激和腹膜後出血引起,麻痺性腸梗阻致腸道積氣積液引起腹脹。

黃疸

  約20%的患者於病後1~2天出現不同程度的黃疸。其原因可能為膽管結石並存,引起膽管阻塞,或腫大的胰頭壓迫膽總管下端或肝功受損出現黃疸,黃疸越重,提示病情越重,預後不良。

發熱

  多為中度熱:38°~39℃之間,一般3~5天後逐漸下降。但重型者則可持續多日不降,提示胰腺感染或膿腫形成,並出現中毒症狀,嚴重者可體溫不升。合並膽管炎時可有寒戰、高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