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什麼是小兒急性胰腺炎?

什麼是小兒急性胰腺炎?

請問 什麼是小兒急性胰腺炎?

回答:


急性胰腺炎(acute pancreatitis)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胰腺消化酶在胰腺內被激活,而發生胰腺自身消化的化學性炎症為主的疾病。其發病原因多種多樣,共同特征為突然發作的上腹劇痛、嘔吐和血清澱粉酶增高。發病與胰液外溢入胰腺間質及其周圍組織有關,疾病初期常易被忽視或誤診。

小兒急性胰腺炎比較少見,發病與胰液外溢入胰脈間質及其周圍組織有關。現多認為與病毒感染、藥物、胰分泌管阻塞以及某些全身性疾病或暴飲暴食有關。至少半數以上是由腮腺炎病毒或上腹部鈍傷引起,仍有30%病例找不到病因。有關資料認為急性胰腺炎有著急性微循環障礙的病理生理過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