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可以吃粗糧嗎?

胰腺炎可以吃粗糧嗎?

請問 患有胰腺炎可以吃粗糧嗎?我非常想知道到底慢性胰腺炎能不能吃粗糧?

回答:


你好,胰腺炎應少吃粗糧!患有慢性胰腺炎、慢性胃腸炎的病人應少吃粗糧,以免加重胰腺負擔,從而刺激病情的發展。

患有胰腺炎的患者的飲食宜少煎炒、多蒸炖,以利消化吸收。鹽也不宜多,多則增加胰腺充血水腫。蔬菜可多吃菠菜、青花菜和花椰菜、蘿卜,但須煮熟吃,將纖維煮軟,防止增加腹瀉。調味品不宜太酸、太辣。因為能增加胃液分泌,加重胰腺負擔。水果可選桃子、香蕉等沒有酸味的水果。易產氣使腹脹的食物不宜吃如炒黃豆、蠶豆、豌豆、紅薯等。

胰腺炎患者還應多吃富含營養的食物,如魚、瘦肉、蛋白、豆腐等,米、面等碳水化合物以及新鮮蔬菜等,但每頓不能過飽,吃七、八分飽就已足夠。如果合並有糖尿病的患者,還應適當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