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為什麼長期飲酒能引起胰腺炎

為什麼長期飲酒能引起胰腺炎

我很想知道為什麼長期飲酒能引起胰腺炎?你們能給我解釋下位什麼長期飲酒能引起胰腺炎嗎?

回答:


膽道疾病和酒精中毒兩者占急性胰腺炎住院患者病因的80%以上。其余20%的病因可能是藥物(例如硫唑嘌呤,柳氮磺胺吡啶,速尿,丙戊酸),與高脂血症有關的雌激素的應用,感染(例如流行性腮腺炎),高甘油三酯血症,內鏡下逆行胰腺造影術,胰管結構異常(例如狹窄,癌腫,胰腺分裂),膽總管及其壺腹部位的結構異常(例如膽總管囊腫和Oddi括約肌狹窄),手術(特別是胃和膽道的手術以及冠狀動脈搭橋手術後),胰腺的鈍器傷和穿透傷,甲狀旁腺功能亢進和高鈣血症,腎移植,遺傳性胰腺炎或尚未確定的病因。

在膽道疾病方面,引起胰腺炎發作的原因是膽石在排入十二指腸以前暫時性嵌塞於Oddi括約肌內所致。其確切的發病機制尚不清楚,最近資料表明在無膽汁反流的情況下胰管梗阻能導致胰腺炎,這表明管道壓力增加可觸發胰腺炎。

飲酒能引起胰腺炎:每天攝入乙醇量超過100g,連續數年,可使胰酶蛋白沉澱在胰小管中。最終沉澱的蛋白栓子逐漸累積,從而引起更多組織的組織學異常。3~5年以後便會發生胰腺炎的第一次臨床發作,其原因可能在於胰酶的過早活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