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癌傳染嗎?

胰腺癌傳染嗎?

請問醫生 胰腺癌會傳染嗎?

回答:


  胰腺癌傳染嗎?這是很多胰腺癌患者關心的問題。很多胰腺癌患者的親屬也會問醫生諸如胰腺癌傳染嗎這類的問題。

    要明確胰腺癌是否會傳染這個問題。首先要知道胰腺癌是癌的一種,它是不是傳染病,會不會傳染,那就要弄清癌症是不是會傳染的問題。這問題很早以前就有人提出過,也進行了不少觀察和研究。人們曾做過這樣的實驗,即把有癌症的動物和健康動物放在一起,通過相當長時間的觀察,沒有發現有直接傳染現象。

    在醫院裡不同種類的癌症病人,長期住在一個病房;患癌症病人和非癌病人長期住在一個病房,也未見有直接傳染情況。醫務人員長期同癌症患者接觸,其癌症發生率,也未見升高。一個癌症患者長期同家人生活在一起,也未見傳染現象發生,據此,可認為癌症一般是沒有傳染性的。

    曾有人提出胰腺癌是消化系統的傳染病,但至今未得到證實,因此,只能說,病毒可能是胰腺癌的發病原因之一,癌細胞同他人皮膚和消化道接觸是否會種植成活也尚未得到證實。即使將一種動物的癌細胞埋入另一種動物的組織中,也很難使另外的動物患癌。

    因為動物,尤其人類自體有強烈的排它反應,外界的東西很難被機體所接受,這也是當今器官移植很難成功的問題之一,因此,一般認為癌症無傳染性,但在生活中適當注意也是應該的。

     胰腺癌傳染嗎?胰腺癌是一種腫瘤疾病,它不是傳染病,胰腺癌不傳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