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的分類都有什麼?

急性胰腺炎的分類都有什麼?

請問急性胰腺炎分類是什麼?

回答:


急性胰腺炎分型

    1.水腫型:是最常見的一種。胰腺組織內發生水腫、充血,有大量白細胞聚集於胰腺,胰腺的周邊可有滲出的液體。

    2.出血壞死型:這是較少見的一種類型。在水腫型的基礎上發生胰組織壞死,血管破裂出血,病情迅速加重。若處理不當,錯失手術時機。該病的後果是非常危險的。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方法:

    1.禁食:為了減少胰腺的分泌,讓胰腺休息一下,禁食是必要的。輕症患者經過2~3天即可康復。

    2.輸液:禁食過程中要行輸液補充熱量、水分及維持電解質平衡。

    3.胃腸減壓:病情較重,嘔吐頻繁時,可在胃內放置一導管,將胃液吸出,以減少胃液刺激胰腺,有利於胰腺的恢復。

    4.某些藥物的選用:①解痙藥,如阿托品、654-2等。②抑制胃酸藥,如雷尼替丁、法莫替丁等。③抑制胰腺分泌藥,如生長抑素等。雖價格較貴,較重病情選用此類藥是必要的。④消炎藥,病輕者可不使用,當有膽道感染體溫升高、病情偏重者可選用適當品種的抗生素。

    5.手術:急性出血壞死型胰腺炎時,應迅速進行手術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