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急性胰腺炎的腹痛有什麼特點?

急性胰腺炎的腹痛有什麼特點?

請問急性胰腺炎的腹痛有哪些特點?

回答:


急性胰腺炎的腹痛特點:
(1)腹痛為首發症狀者約占90%。
(2)常在飽餐或飲酒過多時突然發病。
(3)疼痛部位與病變部位有關,多在上腹部。胰頭炎在右上腹部、胰體炎在中上腹部、胰尾炎在左上腹部疼痛,也可在臍周圍或全腹部發生疼痛。
(4)疼痛性質為持續性疼痛,而陣發性加重,多為劇烈疼痛如刀割樣。
(5)疼痛可放射到左側腰部、背部和肩胛部等處。少數病人也可放射到胸骨後,左胸部和下腹痛。
(6)疼痛與體位有關,當仰臥時疼痛加重,當坐位或前彎時可以緩解。
(7)其他症狀尚有惡心、嘔吐,嘔吐後疼痛亦可減輕,有時可發生休克。
(8)少數病人可無明顯腹痛,但可能並發其他疾病甚至造成死亡。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