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問答 >> 胰腺炎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胰腺炎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胰腺炎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回答:


腹痛,為最早出現的症狀,往往在暴飲暴食,或極度疲勞之後發生,多為突然發作,位於上腹正中或偏左。疼痛為持續性進行性加重似刀割樣。疼痛向背部、脅部放射。劇烈的腹痛多系胰腺水腫或炎性滲出壓迫、刺激腹腔神經叢。若為出血壞死性胰腺炎,發病後短暫時間內即為全腹痛,急劇腹脹,似向腹內打氣樣感,同時很快即出現輕重不等的休克。

惡心、嘔吐,為迷走神經被炎性刺激的表現,發作頻繁,起初為進入食物膽汁樣物,病情進行性加重(或為出血壞死性胰腺炎),很快即進入腸麻痺,則吐出物為糞樣。

黃疸,急性水腫型胰腺炎出現的較少,約占1/4。而在急性出血性胰腺炎則出現的較多。黃疸的出現多由於:同時存在膽管結石嵌頓;膽總管開口水腫、痙攣;腫大的胰頭壓迫膽總管下端;或因病情重笃,因腹腔嚴重感染而造成肝功能損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