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預防 >> 慢性胰腺炎的預防

慢性胰腺炎的預防

慢性胰腺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慢性疾病,其病程遷延,積極治療者可緩解症狀,但不易根治,因此,胰腺炎網建議大家以預防為主,那麼慢性胰腺炎的預防措施有哪些呢?下面為您一一介紹。

  慢性胰腺炎的預防:

  1。積極防治相關疾病。膽系疾病是老年人的常見病、多發病,積極防治膽系疾病是預防老年人慢性胰腺炎的重要措施。此外,與本病發病有關的疾病,如甲狀旁腺功能亢進、高脂血症等也必須積極防治。

  2。積極、徹底地治療急性胰腺炎。老年人慢性胰腺炎患者中,有相當一部分有急性胰腺炎病史,推測本病的發病可能與急性胰腺炎未徹底治愈有關。故此,患有急性胰腺炎者必須積極治療,徹底治愈,以免留下後患。

  3。不酗酒、少飲酒。長期酗酒之人易引起慢性酒精中毒,酒精中毒是慢性胰腺炎的重要發病原因之一,故從青年開始就應養成不酗酒或只是少量飲酒的良好習慣。如果患有慢性胰腺炎者,為防止病情發展,必須徹底戒酒。

  4。飲食有度。慎飲食,防止暴飲暴食,對預防本病非常重要。同時,老年人飲食宜清淡,少食辛辣肥甘、醇酒厚味,以防腸胃積熱引起本病。

  5。怡情節志、心情舒暢。老年人宜避免憂思郁怒等不良的精神刺激,心情愉快,則氣機調暢,氣血流通,可防本病。

  慢性胰腺炎的預防已經為您介紹,希望能幫助大家預防慢性胰腺炎,對於已經患了慢性胰腺炎的患者應應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慢性胰腺炎,並注意禁酒、戒煙,避免不良情緒影響。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日常預防

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因素有很多,不過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可以避免的,首先要知道急性胰腺炎的日常

如何有效預防胰腺炎復發

胰腺炎很容易反復發作,那麼如何有效的預防胰腺炎復發呢?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與飲食習慣是預防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