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預防 >> 怎樣預防胰腺炎

怎樣預防胰腺炎

怎樣預防胰腺炎是大家非常關心的問題,因為胰腺炎是一種常見病,無年齡限制,但年輕人居多,常因飲食不當和酗酒引起,該病病程長,不易治愈,因此預防是關鍵。下面請胰腺炎網為大家詳細介紹。

    怎樣預防胰腺炎?注意飲食預防胰腺炎

  飲酒歡宴,這是慶祝佳節的傳統習慣。這時要注意飲食的適度,切忌暴飲暴食。暴飲暴食特別容易引起胰腺炎、膽囊炎之類疾病的發作。這裡著重說說胰腺炎患者的飲食。

  不能酗酒,飲酒要適量。不能吃得太飽,不能吃得太油膩,特別在晚上更要注意。已有慢性胰腺炎的人,當然更不能這樣。而且,即使在平時也要少食多餐。每天吃4-6頓,每餐的量減少,戒油膩,戒煙酒。

  胰腺炎重在預防。胰腺炎也是可以預防的。無論是初次的急性發作,還是慢性胰腺炎的急性發作,均應該可以預防。預防的主要環節就在於注意飲食。

  那麼,已經發作了怎麼辦?急性發作時,當然應該馬上看急診。根據醫生囑咐,一般都應禁食,不要吃東西。病情控制後,再逐步恢復飲食。一般先開始吃些米熬水、沒有油的菜熬水和一些水果汁、藕粉之類。吃了以後,沒有什麼問題發生,再吃些粥、豆腐、沒有油的菜泥。

  通常急性發作以後,總要有兩個星期到一個月的時間禁止吃油膩的食品,蛋白質的量也要有所控制,不能太多,例如一天最多吃一個雞蛋,還要把蛋黃去掉。然後,再逐步恢復正常飲食。

  即使恢復正常飲食,也要以吃低脂的食品為主,例如豆制品、魚,蝦、蛋以及一些瘦肉。最好終身戒煙和酒,防止再度發作。原有慢性胰腺炎和膽囊炎的人也要這樣,忌動物油、忌油炸食品。這樣,你就可以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節日。

  怎樣預防胰腺炎?已經詳細介紹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胰腺炎網提醒,為了您的健康,請不要酗酒,不要暴飲暴食,以免引起胰腺炎給自身帶來痛苦,因為良好的飲食習慣就是預防胰腺炎的主要因素,如果發作要及時去正規醫院就診。

熱門圖文
如何有效預防胰腺炎復發

胰腺炎很容易反復發作,那麼如何有效的預防胰腺炎復發呢?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與飲食習慣是預防胰

如何預防急性胰腺炎復發

急性胰腺炎發病急促但是通過治療並且注意保養之後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那麼即使治愈了患者也不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