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預防 >> 如何預防胰腺炎

如何預防胰腺炎

一般來說,胰腺炎的發病率很高,很多患者多不只能重視胰腺炎的治療,胰腺炎的死亡率也非常高,因此廣大朋友做好胰腺炎的預防很關鍵。當胰腺炎急性發作時,應該馬上看急診。根據醫生囑咐,一般都應禁食,不要吃東西。病情控制後,再逐步恢復飲食。

  如何預防胰腺炎 :

  如發作胰腺炎後,兩個星期到一個月的時間禁止吃油膩的食品,蛋白質的量也要有所控制,不能太多,例如一天最多吃一個雞蛋,還要把蛋黃去掉。然後,再逐步恢復正常飲食。即使恢復正常飲食,也要以吃低脂的食品為主,例如豆制品、魚,蝦、蛋以及一些瘦肉。最好終身戒煙和酒,防止再度發作。原有慢性胰腺炎和膽囊炎的人也要這樣,忌動物油、忌油炸食品。對有膽道疾病的患者,還應盡早作膽道手術,這樣才能預防膽道疾病引起的胰腺炎。

  單純水腫型胰腺炎病程一般1周左右,預後好,但出血壞死型胰腺炎病情凶險,易出現休克、腹膜炎、敗血症等合並症,預後差,死亡率高。因此,積極預防胰腺炎的發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無論是初次的急性發作,還是慢性胰腺炎的急性發作,都應該可以預防。預防的主要環節就在於注意飲食。不能酗酒,飲酒要適量。不能吃得太飽,不能吃得太油膩,特別在晚上更要注意。已有慢性胰腺炎的人,當然更不能這樣。而且,即使在平時也要少食多餐。每天吃4-6頓,每餐的量減少,戒油膩,戒煙酒。

  當胰腺炎急性發作時,應該馬上看急診。根據醫生囑咐,一般都應禁食,不要吃東西。病情控制後,再逐步恢復飲食。一般先開始吃些米湯、沒有油的菜湯和一些水果汁、藕粉之類。吃了以後,沒有什麼問題發生,再吃些粥、豆腐、沒有油的菜泥。

  如何預防胰腺炎 ,以上已做了具體的介紹,做好多胰腺炎的預防是很關鍵的,同時,廣大朋友如果發現有胰腺炎的症狀時,要及時到醫院檢查,以免病情加重,從而影響您的生活和工作。

熱門圖文
如何預防急性胰腺炎復發

急性胰腺炎發病急促但是通過治療並且注意保養之後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那麼即使治愈了患者也不能

急性胰腺炎的日常預防

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因素有很多,不過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可以避免的,首先要知道急性胰腺炎的日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