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預防 >> 如何預防胰腺炎復發

如何預防胰腺炎復發

胰腺炎是臨床常見的疾病,對患者的危害很大,及時治愈,如果患者日常不注意保健,也很有可能會導致胰腺炎復發,危及患者的健康,因此,今天就為大家介紹如何預防胰腺炎復發。一般來說,要預防胰腺炎復發,要做到以下幾點:

1、定期檢查。患者康復出院後,要定期到醫院檢查胰腺的恢復情況,如果懷疑胰腺有問題,應作胰膽管造影檢查。

2、有膽石症者應盡早進行手術治療。

3、膽囊、膽管有炎症者,應進行及時、足量的抗炎、利膽治療。

4、膽道或腸道有蛔蟲者,要盡早進行驅蟲治療。

5、不飲酒或少飲酒,尤其不要飲用高度白酒。

6、不可暴食,特別是不應一次進食大量高脂肪、高蛋白質食物。

7、采用胃鏡或鋇餐造影檢查十二指腸腫瘤、息肉、炎症或畸形等病變者,若發現其病變與胰腺炎發病有關,應及早治療。

8、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及早、徹底治療可能並發急性胰腺炎的感染性疾病,如傷寒、肝炎、敗血症、腸病毒感染等。

9、降低高血脂,積極防治動脈硬化。

10、謹慎用藥。激素、雙氫克尿噻、硫唑嘌呤、雷米封、消炎痛、雌激素等藥均可以誘發胰腺炎。

  胰腺炎復發對患者來說是很危險的,因此,建議胰腺炎康復患者要盡可能做到以上幾點預防措施,同時注意飲食調節,積極預防胰腺炎復發。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日常預防

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因素有很多,不過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可以避免的,首先要知道急性胰腺炎的日常

預防胰腺炎要注意的四個方面

預防胰腺炎需要注意什麼?胰腺炎是一直跟飲食息息相關的基本,想徹底根除胰腺炎必須從飲食習慣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