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預防 >> 如何預防老年胰腺炎?

如何預防老年胰腺炎?

年人欲防止發生胰腺炎,就要避免暴飲暴食,以清淡食物為主,少吃油膩之品,同時要特別注意飲食衛生,預防腸道感染;不吸煙,不飲烈性酒;生活起居要有規律,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睡眠;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生氣大怒。 胰腺是人體非常重要的消化腺,橫臥於上腹部,胰腺能分泌多種消化酶,這些消化酶在胰腺內部以無活性的酶原形式存在,胰組織內還含有酶的抑制物,故正常情況下不產生消化作用。但當這些無活性的酶原在胰腺內被某種物質激活時,就會引發胰腺組織自身消化,產生化學性炎症,導致急性胰腺炎。

老年人胰腺炎發病高峰年齡在70歲左右,而且約50%的患者合並膽道疾病。可由飲食因素所誘發。

   老年人欲防止發生胰腺炎,就要避免暴飲暴食,以清淡食物為主,少吃油膩之品,同時要特別注意飲食衛生,預防腸道感染;不吸煙,不飲烈性酒;生活起居要有規律,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睡眠;保持心情舒暢,避免生氣大怒;對所患膽道疾病如膽囊炎、膽石症施行有效治療。

急性胰腺炎,一般經過內科治療都能治愈。若經內科治療無效,胰腺壞死已經發生感染,則應及時進行手術治療。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的日常預防

急性胰腺炎的發病因素有很多,不過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都是可以避免的,首先要知道急性胰腺炎的日常

預防胰腺炎要注意的四個方面

預防胰腺炎需要注意什麼?胰腺炎是一直跟飲食息息相關的基本,想徹底根除胰腺炎必須從飲食習慣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