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吃雙孢菇好

胰腺炎吃雙孢菇好

胰腺炎吃雙孢菇好,雙孢菇所含的胰蛋白酶、麥牙糖酶等均有助於食物的消化。中醫認為雙孢菇味甘性平有提神消化、降血壓的作用。

經常食用雙孢菇,可以防止壞血病,預防腫癌,促進傷口愈合和解除鉛,砷,汞等的中毒,兼有補脾,潤肺,理氣,化痰之功效,能防止惡性貧血,改善神經功能,降低血脂。

雙孢菇不僅是一種味道鮮美,營養齊全的菇類蔬菜,而且是具有保健作用的健康食品。

雙孢菇對胰腺炎的藥用價值

其所含的蘑菇多糖和異蛋白具有一定的抗癌活性,能抑制腫瘤的發生、發展,對小白鼠肉瘤S-180和艾氏癌的抑制率分別為90%和100%。所含的酪氨酸酶能溶解一定的膽固醇、降低血壓,是一種降壓劑,所含的胰蛋白酶、麥芽糖酶、解朊酶有助於食物的消化。中醫認為,該菌味甘平,有提神、消食、平肝陽等作用。

溫馨提醒:蘑菇裡含有多種抗病毒成分,有些蘑菇能增強人體免疫機能,甚至能降低接受器官移植手術的病人產生排異反應的危險。

熱門圖文
急性胰腺炎剛出院的飲食食譜

繼續胰腺炎剛出院後的飲食要注意清淡,出院後第一周最好以米粥為主,急性胰腺炎出院第二周可以進

急性胰腺炎出院第二月的飲食食譜

急性胰腺炎出院第二個月的飲食食譜,仍舊以面食為主,開始食用肉類(水煮精瘦肉或魚)。每天餐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