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吃絲瓜好

胰腺炎吃絲瓜好

胰腺炎吃絲瓜好,絲瓜具有清涼、利尿、活血、通經、解毒之效,還有抗過敏、美容之效,胰腺炎恢復期患者非常適合吃絲瓜,清熱解毒,消腫效果非常好。胰腺炎患者吃絲瓜做法要清淡哦。

絲瓜治療胰腺炎的秘方

取老絲瓜1500克,洗淨,搗爛絞汁。每小時服用50毫升,晝夜不停。可清熱止血,適用於胰腺炎急性發作者。出血壞死型患者緩解期如無嚴重嘔吐、十二指腸麻痺性梗阻或腸麻痺者亦可選用。胰腺炎可以吃絲瓜以便輔助治療,早日恢復。

絲瓜的功能主治

中醫認為,絲瓜性涼、味甘,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止血、通經絡、行血脈、美容、抗癌等功效,並可治療諸如痰喘咳嗽、乳汁不通、熱病煩渴、筋骨酸痛、便血等病症。清熱化痰;涼血解毒。主熱病身熱煩渴;痰喘咳嗽;腸風下血,痔瘡出血;血淋;崩漏;癰疽瘡瘍;無名腫毒;水腫。

絲瓜翠綠鮮嫩,清香脆甜,是夏日裡清熱瀉火、涼血解毒的一道佳菜。絲瓜不僅營養豐富,而且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渾身都是寶。據武漢光巖中醫針灸門診部的高光巖主任介紹,絲瓜中含有豐富營養成分,所含的干擾素誘生劑,能刺激人體產生干擾素,達到抗病毒、防癌的目的。

一般來說,吃嫩絲瓜口感、營養和治療效果都更好。絲瓜性寒涼味甘甜,有消暑利腸、去風化痰、涼血解毒、通經活絡、行氣化瘀等作用,還可治療大小便帶血,幫助產婦下乳,但多食也會引起滑腸腹瀉,久病體虛弱、脾胃虛弱、消化不良的人還是少吃為宜。

絲瓜還是消雀斑、增白、去除皺紋的不可多得的天然美容劑。長期食用或用絲瓜液擦臉,還能使人皮膚變得光滑、細膩,具有抗皺消炎,預防、消除痤瘡及黑色素沉著的特殊功效。

溫馨提醒:胰腺炎恢復期吃絲瓜非常好,可以消炎解毒。

熱門圖文
胰腺炎膳食治療原則

膳食治療目的是通過嚴格控制飲食,避免對胰腺的刺激,抑制胰腺的功能性活動,減少酶類分泌,以促

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禁忌

胰腺炎出院後應該怎麼飲食呢?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非常關鍵,如果忌不住口是很容易誘發再次急性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