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出院後不能吃六類食物

胰腺炎出院後不能吃六類食物

胰腺炎出院後不能吃什麼?胰腺炎出院後不能吃油膩的食物,不能吃熘、炸、煎的食物,不能吃太多食鹽,不能吃的口味太重,高脂肪的食物盡量不要吃。下面跟大家分享:胰腺炎出院後不能吃六類食物。

1:忌吃油葷類食物

慢性胰腺炎易脂瀉,稍吃油葷即腹瀉,加之長期難以根治,故患者易出現營養不良。所以要注意,應吃富含營養的食物,如魚,瘦肉,蛋白,豆腐等,米,面等碳水化合物以及新鮮蔬菜宜適當多吃,但每頓不能過飽,吃七,八分飽即可。

2:忌食熘、炸、煎的食物

高溫油脂中,含有丙烯醛等裂解產物,可刺激膽道,引起膽道痙攣急性發作,誘發膽絞痛。禁忌油膩食物尤其是晚上更不能吃油膩食物。

3:忌吃鹽多類食物多鹽

增加胰腺充血水腫,故以淡食為好。蔬菜可多吃菠菜,青花菜和花椰菜,蘿卜,但須少放鹽,將纖維煮軟,防止增加腹瀉。

4:重口味

調味品不宜太酸,太辣:如醋、辣椒等都應少放,因為能增加胃液分泌,加重胰腺負擔。

5:忌吃易產氣使腹脹的食物

如炒黃豆,蠶豆,豌豆,紅薯等。

6:禁酒和高脂肪食物

飲酒和高脂肪食物是引起慢性胰腺炎急性發作或遷延難愈的重要原因,所以要嚴厲禁止。

熱門圖文
胰腺炎出院半年後的飲食

胰腺炎出院半年後如何飲食呢?胰腺炎出院半年後可以吃什麼蔬菜與水果呢?胰腺炎出院半年後可以吃

胰腺炎吃白菜好

胰腺炎吃白菜好,白菜其性微寒,有清熱除煩、解渴利尿、通利腸胃、清肺熱之效。若你要清熱燥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