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患者的康復飲食療法

胰腺炎患者的康復飲食療法

胰腺炎康復飲食不能酗酒,飲酒要適量。不能吃得太飽,不能吃得太油膩,特別在晚上更要注意。已有慢性胰腺炎的人,當然更不能這樣。而且,即使在平時也要少食多餐。每天吃4-6頓,每餐的量減少,戒油膩,戒煙酒。

任何人的一生中,大大小小的總會遇到一些疾病的困擾,胰腺炎就是其中常見的一種,那麼胰腺炎康復飲食有什麼不同呢?胰腺炎是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疾病。可分為急性及慢性二種,下面我們就胰腺炎康復飲食為大家作些簡要的介紹。

胰腺網總結,胰腺炎康復飲食及用藥有以下幾點值得注意:

(1)禁食、鼻胃管減壓:持續胃腸減壓,防止嘔吐和誤吸。給全胃腸動力藥可減輕腹脹。

(2)營養支持:早期禁食.主要靠完全腸外營養(TPN)。當腹痛、壓痛和腸梗阻症狀減輕後可恢復飲食。除高脂血症病人外,可應用脂肪乳劑作為熱源。

(3)抗生素的應用:早期給予抗生素治療,在重症胰腺炎合並胰腺或胰周壞死時,經靜脈應用廣譜抗生素或選擇性經腸道應用抗生素可預防因腸道菌群移位造成的細菌感染和真菌感染。

(4)中藥治療:在嘔吐基本控制的情況下.通過胃管注人中藥,注入後夾管2小時.常用如復方清胰湯加減:銀花、連翹、黃連、黃芩、厚樸、枳殼、木香、紅花、生大黃(後下)。也可單用生大黃15g胃管內灌注。每天2次。

對於初期的胰腺炎患者,如果自己實在不知道怎麼處理,最好是先禁食,並及時到醫院求助於醫生,不得耽誤治療時間,特別胰腺炎康復飲食方面更應當要引起重視。

熱門圖文
胰腺炎吃白菜好

胰腺炎吃白菜好,白菜其性微寒,有清熱除煩、解渴利尿、通利腸胃、清肺熱之效。若你要清熱燥濕,

胰腺炎吃茄子好

胰腺炎恢復期吃茄子好,茄子味甘、性涼,入脾、胃、大腸經。茄子的預防疾病指數為26.29,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