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三個把慢性胰腺炎吃回去的方法

三個把慢性胰腺炎吃回去的方法

俗話說:“病從口入”,因為吃而得病,而改變飲食也可以免受疾病危害。胰腺炎網稱,慢性胰腺炎在慢性期可在家裡調養,通過飲食及藥物結合治療,能緩解症狀。下面介紹三個把慢性胰腺炎吃回去的方法。

把慢性胰腺炎吃回去方法一:口味清淡,不酸不辣

飲食中,烹調方法宜少煎炒,多蒸炖,以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鹽也不宜多,則增加胰腺充血水腫,所以,最好以清淡的口味為好。蔬菜可多吃菠菜、青花菜和花椰菜、蘿卜,但必須煮熟吃,將纖維煮軟,防止增加腹瀉。

烹調食物時口感不宜太酸、太辣。因為這些刺激性口味會增加胃液分泌,加重胰腺負擔。就連水果都只選桃子、香蕉等沒有酸味的水果。同時,易產氣使腹脹的食物不宜吃,如炒黃豆、蠶豆、豌豆、紅薯等。

把慢性胰腺炎吃回去方法二:豐富營養,不宜飽食

慢性胰腺炎易脂瀉(稍微吃油葷就腹瀉),加之長期難以根治,所以,患者易出現營養不良的現象,可以吃富含營養的食物,如魚、瘦肉、蛋白、豆腐等。米、面等碳水化合物以及新鮮蔬菜宜適當多吃,但每頓不能過飽,吃七八分飽即可。

把慢性胰腺炎吃回去方法三:嚴禁飲酒,低脂飲食

飲酒和吃高脂肪肥肉的食物是引起慢性胰腺炎急性發作或遷延難愈的重要原因,因此慢性胰腺炎的患者一定要禁酒,禁吃肥肉。

熱門圖文
胰腺炎治療過程中的飲食調理

合理的飲食搭配,對於胰腺炎的治療卻有著重要的輔助作用。由於胰腺炎是消化系統疾病,飲食上的合

胰腺炎吃冬瓜好

胰腺炎恢復期吃冬瓜是非常好的,冬瓜味甘、性寒,有消熱、利水、消腫的功效。冬瓜含鈉量較低,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