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胰腺炎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胰腺炎飲食應該注意什麼,是很多患者朋友想要了解的問題。胰腺炎分急性胰腺炎和慢性胰腺炎兩種,發病原因多為膽道疾病和暴飲暴食等。臨床上除積極治療膽道疾病外,飲食控制是很重要的。為了減輕胰腺負擔抑制胰液分泌,患者在急性期內應禁食、禁水。

  胰腺炎飲食應該注意什麼?臨床上除積極治療膽道疾病外,飲食控制是很重要的。為了減輕胰腺負擔抑制胰液分泌,患者在急性期內應禁食、禁水。直至白細胞減至正常,尿澱粉酶值正常後再逐步增加以糖質為主的流質飲食——如濃米湯、藕粉、果汁、果凍、杏仁茶等。

  糖類食物對胰腺外分泌無刺激作用,雖然分泌機能低下,但對糖質消化吸收良好,故可為急性胰腺炎熱能的主要來源。

  在急性期要禁用肉湯,奶類,蛋黃等含脂肪的食物。因為消化脂肪的胰脂肪酶分泌受到障礙,而胰脂肪酶主要由胰腺分泌。當胰腺發生炎症時,脂肪的消化就要受到嚴重影響。所以要嚴格控制脂肪食物和肉類食品。蛋白質食品主要經胰液中的蛋白酶作用才分解為氨基酸,故也應必須加以限制。

  其它要注意供給豐富的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應充足。在急性發作後可根據病情適量加一些低脂肪食品:如素面片、素掛面、素馄饨、粥類和少量的雞魚蛋清等。

  胰腺炎飲食應該注意什麼,除了上述內容外,患者朋友還應絕對禁止飲酒。少食多餐,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保持樂觀的心態,預防胰腺炎的復發。

熱門圖文
四點急性胰腺炎的飲食注意事項

飲食直接關系到急性胰腺炎的病情發展,因此對於有急性胰腺炎的患者來說了解飲食注意事項時至關重

胰腺炎病人忌飲酒

有急性胰腺炎的患者發病初期禁止飲食喝水,那麼, 如果是恢復階段更不能隨便飲食了,尤其是對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