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飲食治療原則

胰腺炎飲食治療原則

胰腺炎患者飲食治療原則有哪些?這是許多胰腺炎患者最為關注的問題,胰腺炎的飲食應該主要以嚴禁飲酒,低脂飲食、飲食清淡,調味勿重和增加營養,不宜飽食為原則。

  胰腺炎飲食治療原則:

  1、嚴禁飲酒,低脂飲食 酗酒和進食高脂肪食物是引起慢性胰腺炎急性發作或遷延難愈的重要原因,因此一定要戒酒。慢性胰腺炎患者還有一大特點,就是稍吃油葷就腹瀉,這是因為胰脂酶等都是由胰腺制造,一旦患有胰腺炎,脂肪消化就障礙重重。所以要嚴格限制脂肪類食物的攝入,以低脂飲食為主。

  2、飲食清淡,調味勿重 食物不宜過鹹,因鹽過多會增加胰腺充血水腫。調味品不宜多放,食物太酸、太辣可增加胃液分泌,加重胰腺負擔。黃豆、蠶豆、紅薯、芋頭等易產氣的食物不宜吃,以免加重腹脹現象。

  3、增加營養,不宜飽食 由於胰腺炎患者容易腹瀉,患者多會營養不良,建議吃富含營養但不油膩的食物,如魚、瘦肉、蛋白、豆腐等,但每頓不能過飽,宜少食多餐。菜肴少煎炒,多蒸炖,以利消化吸收。

     胰腺炎的中藥治療:

     胰腺炎的中藥治療服用:茵山蓮顆粒,它是國內唯一一個經過國家批准認證生成的國藥准字號的純中藥!國家中藥保護品種!茵山蓮顆粒運用最先進的藥份測定儀,從近萬種中藥材中精心挑選出茵陳、桅子、半枝蓮、板藍根、五味子、甘草、等6味具有“胰膽雙修”特質的藥材,並通過超臨界萃取其核心成分後創新組方,首次實現了體內合成“胰酶素”。實現了胰膽同治的功效。
具體更多介紹請參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胰腺炎患者當中有許多患者都是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胰腺炎症狀的發生的,所以胰腺炎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就要注意以上所說的這些飲食。

 

熱門圖文
胰腺炎出院後的飲食

胰腺炎出院後如何飲食?胰腺炎出院後恢復期要以清淡流食為主,蔬菜可以選擇胡蘿卜、莴苣、土豆等

胰腺炎手術如何飲食

很多胰腺炎患者在手術後往往伴隨著惡心、嘔吐的情況,這個時候胰腺炎患者的飲食護理就顯得尤其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