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的飲食食譜

胰腺炎的飲食食譜

胰腺炎是胰腺因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而引起的疾病。可分為急性及慢性二種。本病主要由胰腺組織受胰蛋白酶的自身消化作用。在正常情況下,胰液內的胰蛋白酶原無活性,待其流入十二指腸,受到膽汁和腸液中的腸激酶的激活作用後乃變為有活性的胰蛋白酶,方具有消化蛋白質的作用。

平時在胰腺炎的飲食上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以下我們來看一下食物的選擇及推薦的食譜兩則:

  胰腺炎的飲食一、食物選擇:

  1、肉蛋奶的選擇:豬瘦肉、牛瘦肉、豬瘦肉、豬肝、蝦、雞肉、魚、雞蛋清、脫脂奶。

  2、主食及豆類的選擇:谷類及豆制品。

  3、蔬菜的選擇:土豆、菠菜、胡蘿卜、豇豆、莴苣、茼蒿、苦菜等。

  4、其他:蔗糖、紅糖、蔗糖、蜂蜜等。

  胰腺炎的飲食二、食譜1:

  早餐:大米粥(大米100克),糖蒸餅(白糖10克,面粉40克),醬豆腐少許。

  加餐:脫脂牛奶(脫脂牛奶250克,白糖10克)

  午餐:湯面(西紅柿50克,瘦肉末10克,面粉100克),花卷(面粉50克)

  加餐:沖藕粉(白糖10克,藕粉20克)

  晚餐:大米粥(大米100克),小包子(面粉25克,豬肉20克,白菜50克)

  全日食用油8克。以上食譜含熱能1894千卡(7910千焦耳)

  胰腺炎的飲食三、食譜2:

  早餐:粥、果醬面包;

  點心:藕粉;

  午餐:大米、番茄、雞胸脯肉、雞蛋等,如:米飯、炒雞絲、番茄蛋湯;

  點心:鮮橘汁;

  晚餐:油菜、大米、魚丸等,如:米飯、油菜燴魚丸。

  胰腺炎重在預防。無論是初次的急性發作,還是慢性胰腺炎的急性發作,均可以預防,而預防的主要環節就在於注意飲食。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另外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勞逸結合,寒溫適宜。常服用利膽藥物及食物,保持大便通暢。如果有其他疑問可詳細咨詢我院的在線醫生。

熱門圖文
胰腺炎恢復期喝小米銀耳南瓜粥好

胰腺炎恢復期喝小米銀耳南瓜粥好,小米入脾、胃、腎經,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別適合脾胃虛弱的

胰腺炎的飲食-食譜菜譜舉例

胰腺炎住院期間流食期應該吃什麼?出院後的調養性健康膳食食譜是什麼,這是絕對發部分胰腺炎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