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慢性胰腺炎的食譜

慢性胰腺炎的食譜

慢性胰腺炎的營養原則基本上與急性胰腺炎相同,在急性發作期禁食;待病情緩解後,可給予高糖低脂少渣半流質飲食。慢性胰腺炎食譜的營養要求:

 —、蛋白質:每天供給蛋白質50~70g。注意選用含脂肪少、高生物價蛋白食物。

  二、膽固醇:慢性胰腺炎多伴有膽管病或胰腺動脈硬化,膽固醇供給量應小於300mg/d為宜。

  三、食物選擇:選食原則是富於營養、易於消化、少刺激性。宜用高蛋白高糖低脂飲食.

  四、脂肪:限/制脂肪量,病情好轉可遞增至40~50g/d。

  五、糖類:因所需能量由糖類補充為主,每天可供給300g以上。

  六、維生素:應供給充足,多選用富含B族維生素、維生素A、維生素C的食物。特別是維生素C每天應供給300mg以上。

  七、少食多餐:宜少食多餐,每天以4~5餐為宜。烹調加工應使菜肴清淡、細碎、柔軟,不用烹調油,可采取蒸、煮、蒸、燴、熬、燒、熬、炖等法。

慢性胰腺炎參考食譜—

  早餐:大米粥(大米100克),糖蒸餅(白糖10克,面粉40克),醬豆腐少許。

  加餐:脫脂牛奶(脫脂牛奶250克,白糖10克)

  午餐:湯面(西紅柿50克,瘦肉末10克,面粉100克),花卷(面粉50克)

  加餐:沖藕粉(白糖10克,藕粉20克)

  晚餐:大米粥(大米100克),小包子(面粉25克,豬肉20克,白菜50克)

  全日食用油8克。

  以上食譜含熱能1894千卡(7910千焦耳)

熱門圖文
胰腺炎病人忌飲酒

有急性胰腺炎的患者發病初期禁止飲食喝水,那麼, 如果是恢復階段更不能隨便飲食了,尤其是對身

胰腺炎手術如何飲食

很多胰腺炎患者在手術後往往伴隨著惡心、嘔吐的情況,這個時候胰腺炎患者的飲食護理就顯得尤其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