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的食療方法

胰腺炎的食療方法

胰腺炎的反復發作讓很多人都很鬧心,胰腺炎的飲食是很重要的,那麼胰腺炎的飲食療法到底需要注意什麼呢?為您做如下介紹. 胰腺炎患者要遵循低脂肪,高蛋白,高維生素,高碳水化合物和無刺激性、易消化等原則。

  1、蛋白質的供給量每日60克,其中包括適量的優質蛋白質。

  2、脂肪的攝入量要嚴格限制,每日20克,逐步過渡到每日40克。

  3、在烹調方法上多選用蒸、煮、燴、炖、氽等用油少的烹調方法。

  4、少用易脹氣的食物,如蘿卜、洋蔥、粗糧、干豆類等。避免刺激性食物,忌飲酒及動物內髒,填鴨等。

  5、多選用易於消化的糖類,如紅糖、蔗糖、蜂蜜等。因碳水化合物是能量的主要來源,每日可給予300克以上。要少食多餐,每日4次或5次,防止暴飲暴食。

熱門圖文
胰腺炎恢復期吃什麼油好

胰腺炎恢復期吃什麼油好呢?胰腺炎恢復期建議吃植物油,植物油裡推薦:橄榄油,橄榄油被認為是迄

胰腺炎出院半年後的飲食

胰腺炎出院半年後如何飲食呢?胰腺炎出院半年後可以吃什麼蔬菜與水果呢?胰腺炎出院半年後可以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