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飲食 >> 胰腺炎一日食譜介紹

胰腺炎一日食譜介紹

飲食要定量、定時,有一定的規律性,暴飲暴食會給膽囊、胰髒帶來最大的負擔。 胰腺炎患者應該做到每日4~5餐,甚至6餐。因為這樣多次而少量地進食,就會減少對胰髒的刺激,使炎症趨於穩定。 急性胰腺炎如果病症較輕,是可以痊愈的;但如果進一步惡化,就有可能危及生命。此病即便痊愈,如果不改變飲食習慣,也難以消除再次發作的危險性。但只要禁酒,控制高脂肪、高熱量的飲食,使胰髒得到充分的休息,就有可能延緩病情惡化,防止胰髒功能進一步下降,這是飲食療法的關鍵。有規律的飲食:既普通而又十分重要。

  因此,飲食要定量、定時,有一定的規律性,暴飲暴食會給膽囊、胰髒帶來最大的負擔。 胰腺炎患者應該做到每日4~5餐,甚至6餐。因為這樣多次而少量地進食,就會減少對胰髒的刺激,使炎症趨於穩定。

  一日食譜舉例 TOP早餐:小米粥(小米50克),饅頭(面粉75克),煮雞蛋1個(雞蛋50克),拌黃瓜(黃瓜50克)

  加餐:蘋果1個(蘋果200克)

  午餐:米飯或饅頭(大米或面粉100克),肉末油菜(瘦肉末50克,油菜100克),素炒豌豆苗(豌豆苗100克)

  加餐:桃子1個(久保桃200克)

  晚餐:大米粥(大米50克),發糕(面粉75克),炒豆腐(豆腐100克,西紅柿50克)

  加餐:稀藕粉(藕粉30克)

  全日烹調用油20克,鹽6克。

熱門圖文
胰腺病人食譜

胰腺炎出院了飲食是最關鍵的,廣大胰腺炎朋友都希望了解胰腺炎出院後應該怎麼飲食,可以吃什麼,

急性胰腺炎出院第二月的飲食食譜

急性胰腺炎出院第二個月的飲食食譜,仍舊以面食為主,開始食用肉類(水煮精瘦肉或魚)。每天餐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