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治療慢性胰腺炎的六個偏方

治療慢性胰腺炎的六個偏方

胰腺炎最容易反復發作,稍不注意就會誘發,發作的次數多了就轉為慢性胰腺炎了,慢性胰腺炎經常會上腹部不適,持續時間可能不會很久,給胰腺炎患者造成很大困擾,下面胰腺炎治療網跟大家分享:治療慢性胰腺炎的六個偏方。

治療慢性胰腺炎的六個偏方

1.各種瓜果汁:如白蘿卜、西瓜汁、番茄汁、雪梨  汁、荸荠汁、綠豆芽汁等,均可飲服。有清熱解毒功效,並富含維生素,適用於禁食後剛允許低脂流質階段的急性胰腺炎病人。

2.黃花菜馬齒苋飲:黃花菜、馬齒苋各30克,將兩者洗淨,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30分鐘,放涼後裝入罐內,代茶飲。有清熱解毒消炎功效。適用於急性胰腺炎剛開始流質的階段。

3.佛手柑粥:佛手柑15克,煎汁去渣,加粳米50克,加水適量煮成粥,即將熟時加入冰糖,粥成後食之。有理氣止痛、健脾養胃之功效。

4.豆蔻粥:肉蔻豆10克,生姜10克,粳米50克,先將粳米淘淨加入煮粥,待煮沸後,加入搗碎的肉豆蔻細末及生姜,繼續熬煮成粥後服。可理氣、止痛、散寒,治療急性胰腺炎。

5.煮豬胰:取豬胰500克洗淨,加水共煮至爛熟,取汁飲用。每小時50毫升。適用於胰腺炎急性發作、出血壞死型患者緩解期。

6.絲瓜汁飲:取老絲瓜1500克,洗淨,搗爛絞汁。每小時服用50毫升,晝夜不停。可清熱止血,適用於胰腺炎急性發作者。出血壞死型患者緩解期如無嚴重嘔吐、十二指腸麻痺性梗阻或腸麻痺者亦可選用。

熱門圖文
慢性胰腺炎的五個食療方

慢性胰腺炎食療方法有哪些?慢性胰腺炎多由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轉變而來,所以慢性胰腺炎的飲食就

慢性胰腺炎的中藥藥膳方

慢性胰腺炎是較難治愈的慢性疾玻因此,患者心理上不要有一朝治愈的不現實想法與要求。在耐心配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