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慢性胰腺炎的類型與治療

慢性胰腺炎的類型與治療

慢性胰腺炎有一個長期的發病過程,在這段時間慢性胰腺炎還會反復發作,那麼慢性胰腺炎分幾種類型與如何治療慢性胰腺炎呢?下面胰腺炎治療網就位大家總結介紹以下:慢性胰腺炎的類型與治療。

我們先來認識一下慢性胰腺炎的原因,慢性胰腺炎是因各種原因引起胰腺腺泡、胰管慢性進行炎症、破壞和纖維化有病理過程,常伴有鈣化、假性囊腫及胰島細胞減少或萎縮。多見於40歲以上男性。

慢性胰腺炎有哪幾種類型和各自的症狀。

(1)慢性胰腺炎分為3種類型:

①慢性復發性胰腺炎,表現為反復急性發作;

②慢性非復發性胰腺炎,僅有過急性發兒史,以後未再發作;

③慢性無痛性胰腺炎,僅以脂肪瀉、糖尿為主要症狀。

(2)腹痛最常見,多位於上腹部或臍周,呈間歆性或持續性,飲酒和進食可誘發加重,夜間常痛醒,俯臥或坐位時疼痛減輕,一般止痛劑無效。

慢性胰腺炎的治療一般有以下方法:

(1)內科治療,服用中藥盡量調理,建議選擇一些國家認證批准生產的正規產品。

①病因治療:有膽囊炎、膽石病者應處理膽道疾病;酒精性胰腺炎者應戒酒;有人應用縮膽囊素八肽(Octapeptide)治療慢性胰腺炎,發現胰分泌功能明顯改善,症狀明顯減輕。

②控制症狀:主要是止痛,可采用下列措施:a.止痛劑的應用;b.胰酶制劑的應用;c.H2受體阻滯劑的應用;d.腹腔神經叢阻滯;e.內鏡下胰管排除蛋白栓子。

③治療並發症:胰腺鈣化可口服枸橼酸治療,胰外分泌功能不全時,應采用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飲食。常規應用胰酶制劑,如多酶片、Viokase或Catazym,3~6g/d。此外,維生素A、D 、E 、K、B12等均應補充。發生糖尿病者按糖尿病治療,常需采用胰島素。

(2)外科治療:凡慢性胰腺炎患者經內科治療3~6個月療效不顯著者,應考慮早期手術。 以上是對慢性胰腺炎吃什麼藥的介紹,慢性胰腺炎的治療最好還是采用其它的治療方法,如內科治療和手術治療,采用藥物治療有時不僅不會其作用還會加重膽囊的負擔,對病情造成一定的危害。

熱門圖文
慢性胰腺炎的五個食療方

慢性胰腺炎食療方法有哪些?慢性胰腺炎多由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轉變而來,所以慢性胰腺炎的飲食就

治療慢性胰腺炎的六個偏方

胰腺炎最容易反復發作,稍不注意就會誘發,發作的次數多了就轉為慢性胰腺炎了,慢性胰腺炎經常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