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慢性胰腺炎的治療方法

慢性胰腺炎的治療方法

慢性胰腺炎治療費用主要和患者的自身病情和采取的治療方法有著很大的關系,下面我們看一下慢性胰腺炎的治療方法包括哪些:由於臨床表現和病程經過不同,治療也應因人而異。

(1)內科治療

①病因治療:有膽囊炎、膽石病者應處理膽道疾病;酒精性胰腺炎者應戒酒;有人應用縮膽囊素八肽(Octapeptide)治療慢性胰腺炎,發現胰分泌功能明顯改善,症狀明顯減輕。

②控制症狀:主要是止痛,可采用下列措施:a.止痛劑的應用;b.胰酶制劑的應用;c.H2受體阻滯劑的應用;d.腹腔神經叢阻滯;e.內鏡下胰管排除蛋白栓子。

③治療並發症:胰腺鈣化可口服枸橼酸治療,胰外分泌功能不全時,應采用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低脂肪飲食。常規應用胰酶制劑,如多酶片、Viokase或Catazym,3~6g/d。此外,維生素A、D 、E 、K、B12等均應補充。發生糖尿病者按糖尿病治療,常需采用胰島素。

(2)采用外科治療慢性胰腺炎治療費用要比內科治療高:凡慢性胰腺炎患者經內科治療3~6個月療效不顯著者,應考慮早期手術。

手術適應症為:① 內科治療不能緩解腹痛,並合並營養不良者;②胰腺假性囊腫形成或出現膿腫者;③可能合並胰腺癌腫者;④瘘管形成者;⑤胰腺腫大壓迫膽總管發生阻塞性黃疸者;⑥有脾靜脈血栓形成和門脈高壓症引起出血者。 手術方法可采用:①胰切除術;②胰管減壓及引流術;③迷走神經及腹腔神經節切除術;④針對膽道疾病和門脈高壓症的手術。

熱門圖文
慢性胰腺炎的五個食療方

慢性胰腺炎食療方法有哪些?慢性胰腺炎多由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轉變而來,所以慢性胰腺炎的飲食就

慢性胰腺炎的中藥藥膳方

慢性胰腺炎是較難治愈的慢性疾玻因此,患者心理上不要有一朝治愈的不現實想法與要求。在耐心配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