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重症胰腺炎的營養治療

重症胰腺炎的營養治療

重症胰腺炎的營養治療相信很多重症胰腺炎患者都不是很了解,常人理解的治療一般都是饕物治療、手術治療、中醫治療等,怎麼還有營養治療這個說法呢?那麼下面胰腺炎治療網為您詳細介紹。

  腸內營養無法實施時(如長時間腸麻痺),應予PN,同時給予少量含脂肪少的腸內營養制劑,再根據腸道的耐受性持續輸入空腸營養(10-20ml/h)。

  重症胰腺炎的營養治療:

  △對那些重症的、有並發症的或需外科手術治療的病人,應予早期營養支持以預防由營養缺乏帶來的不良後果。

  △輸液。

  △盡可能通過空腸給予早期連續腸內營養(多肽類或免疫增強配方)。

  △腸內營養出現並發症或熱卡不夠時可補充PN。

  △腸內營養無法實施時(如長時間腸麻痺),應予PN,同時給予少量含脂肪少的腸內營養制劑,再根據腸道的耐受性持續輸入空腸營養(10-20ml/h)。

  △如能避免高甘油三酯血症,靜脈輸注脂肪乳劑是安全的(〈10mmol/L〉)。

  △營養液的內容:能量推薦25~35kcal/kg/d,蛋白質/氨基酸1。2-1。5g/kg/d,碳水化合物4-6g/kg/d,脂肪最多2g/kg/d。

  總結:任何類型的急性胰腺炎都需要輸液治療。對於輕中度的急性胰腺炎一般無需腸外營養或侵入性腸內營養支持。對於重症胰腺炎,早期腸內營養支持可能降低醫源性感染的發生率、減少系統性炎症反應的持續時間和降低疾病總體的嚴重程度,如果患者能夠耐受就應推薦早期腸內營養。但如果腸內營養無法達到預定營養支持效果時必須使用腸外營養,但應注意輔助少量腸內營養保持腸道粘膜的通透性。病情恢復能夠進食普通食物也要掌握由少到多,逐步添加的原則。

  重症胰腺炎的營養治療已經介紹,營養治療其實就是針對患者會出現營養缺乏的可能而做的提前預防措施,營養治療可降低疾病的嚴重程度,因此,對於患者除了做好相關的重症胰腺炎治療外,還有必要做營養治療。

熱門圖文
治療慢性胰腺炎的六個偏方

胰腺炎最容易反復發作,稍不注意就會誘發,發作的次數多了就轉為慢性胰腺炎了,慢性胰腺炎經常會

治療胰腺炎的方法

治療胰腺炎的方法有哪些呢?胰腺炎是一種容易反復發作的疾病,尤其是在節假日的時候胰腺炎最容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