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胰腺炎 >> 胰腺炎治療 >>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護理方法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護理方法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護理方法有哪些?急性胰腺炎是一種嚴重的急性病,如果治療急性胰腺炎不徹底就會有生命危險,所以患者對以下所說的護理方法一定要引起足夠的重視!

  急性胰腺炎的治療護理方法:

  1)一般護理

  ①絕對臥床休息:可取屈膝側臥位,劇痛而輾轉不安者防止墜床。

  ②禁食期間有口渴時可含漱或濕潤口唇,一般不能飲水。腹痛和嘔吐基本緩解後可由小量低脂、流質開始,逐步恢復到普食,但忌油膩食物和飲酒。

  2)嚴密觀察病情,及時發現壞死性胰腺炎、休克和多器官功能衰竭(心、肺、肝、腎)。

  ①密切觀察神志、生命體征和腹部體征的變化,特別要注意有無高熱不退、腹肌強直、腸麻痺等重症表現,及時發現壞死性胰腺炎的發生。

  ②觀察呼吸:抽血做血氣分析,及早發現呼吸衰竭。及時給高濃度氧氣吸人,必要時給予急性胰腺炎患者呼吸機輔助呼吸。

  ③觀察尿量、尿比重,監測腎功能,及時發現腎衰。

  ④觀察有無出血現象,監測凝血功能的變化。

  ⑤觀察有無手足抽搐,定時測定血鈣。

       胰腺炎的中藥治療服用:茵山蓮顆粒,它是國內唯一一個經過國家批准認證生成的國藥准字號的純中藥!國家中藥保護品種!茵山蓮顆粒運用最先進的藥份測定儀,從近萬種中藥材中精心挑選出茵陳、桅子、半枝蓮、板藍根、五味子、甘草、等6味具有“胰膽雙修”特質的藥材,並通過超臨界萃取其核心成分後創新組方,首次實現了體內合成“胰酶素”。實現了胰膽同治的功效。
具體更多介紹請參看:www.yixianba.com/zhongyao/

熱門圖文
治療急性胰腺炎的偏方清胰湯

清胰湯是治療胰腺炎常用的一個偏方藥劑,清胰湯主要由金銀花、柴胡,連翹、公英克,郁金、木香、

慢性胰腺炎的五個食療方

慢性胰腺炎食療方法有哪些?慢性胰腺炎多由急性胰腺炎反復發作轉變而來,所以慢性胰腺炎的飲食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